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科学家给羊装数字项圈 使其变身Wi-Fi热点

国际在线 沈姝华 2014-12-24 16: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科学家给羊装数字项圈 使其变身Wi-Fi热点

2014年年初,约克郡的羊身上被安上相机,直播环法自行车赛。(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3日报道,城市与家庭之间的联系日益密切,但在城区变得越来越智能时,乡村却被远远落下。英国一名计算机教授正发起一项计划,让“物联网”深入乡村,以改变现状。他决定在羊身上安装数字项圈,将其变成Wi-Fi热点。

  兰开斯特大学计算机学教授戈登·布莱尔(Gordon Blair)近来获得工程与科学研究理事会171495英镑(约合人民币166万元)奖金,在威尔士的康威(Conwy)发起“智能工程”计划,旨在调查“物联网”(IOT)如何在乡村工作。

  所谓的“物联网”是指所有日常用品都能与网络连接,通过互联网进行物物信息交换和实时数据监控。布莱尔的想法之一是在羊身上配备数字项圈,这种数字项圈不仅能帮助农民监控羊群,还可变成Wi-Fi热点,成为解决乡村地区宽带速度过慢、网络覆盖率低的最佳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物联网技术还可应对洪水、农业污染、动物活动以及干旱等问题。兰开斯特大学提议在河岸边安装传感器,监控水位变化,为洪水来袭做预警。麻省理工大学和微软研究的类似设备已经安装到洪都拉斯的Aguan河岸上。

  布莱尔教授称:“这类技术在城市已得到繁荣发展,包括用于确保城市交通流畅、监控空气污染,甚至帮助用户寻找停车位等。但乡村地区却面临许多挑战,从环境变化到洪水等自然灾难。‘物联网’下乡的可能性是无限的。”(沈姝华)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