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就林俊遇害案发表谈话

中新社 2014-12-24 14: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多伦多12月23日电 加拿大魁北克省高等法院当地时间12月23日就中国留学生林俊遇害案做出判决。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当天就此发表谈话。

  魁北克高等法院陪审团当天就林俊遇害案做出判决,被告人卢卡·罗科·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一级谋杀罪名及其余四项罪名全部成立。根据加拿大刑法,一级谋杀罪成立后,被告将自动被判终身监禁,25年内不得假释。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新闻发言人杨云东随后发表谈话称,这一判决使凶手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正义得到伸张,冤魂得以告慰。

  杨云东向林俊的家人表示慰问,并表示大使馆将继续关注此案,并提供相应协助。他并表示中国在加拿大留学生人数众多,希望留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平安顺利完成学业,使领馆将随时提供必要领事保护。

  被告人马格诺塔被指控在2012年5月涉嫌杀害33岁的蒙特利尔康科迪亚大学中国留学生林俊后,将其分尸,并将部分尸块通过邮包寄给在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保守党和自由党总部,以及西部城市温哥华的两所学校。两个多月前,马格诺塔被检方正式起诉。检方指控马格诺塔犯有5项罪名,包括一级谋杀及另外四项罪名,包括辱尸、发放淫秽材料、刑事骚扰总理哈珀及国会议员、邮寄淫秽和不雅物料。马格诺塔之前已经承认杀人,但其律师以其犯案时精神失常为由为其做无罪辩护。

  经过4男8女陪审团成员长达8天的闭门审议,23日上午法庭裁定,马格诺塔所犯五项罪名全部成立。

  法庭判决后,一直到庭听审的林俊父亲林迪然由代理律师发表了声明。林迪然在声明中表示,林俊的死让家人和朋友们的心也随之死去,他们对未来已经没有希望,林俊被害的痛苦将伴随他们一生。

  林迪然对判决结果表示满意,希望这可以告慰林俊在天之灵。但对被告马格诺塔没有丝毫悔意表示失望。他表示,他们痛失爱子,本来希望来到加拿大寻找答案,但现在审理结束,他没有得到答案,也没有看到凶手有任何的歉意。(完)

  (原标题: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就林俊遇害案发表谈话)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