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驻安哥拉使馆再交涉 18名被扣中国公民获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中国驻安哥拉使馆再交涉 18名被扣中国公民获释

中国驻安哥拉使馆再交涉 18名被扣中国公民获释

  中国驻安哥拉使馆领事官员在关押中心门外向被扣人员家属介绍情况。(图片来源: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网站)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网站消息,22日,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工作人员赴安哥拉移民局非法移民关押中心,再次探视被安哥拉警方19日在专项执法行动中抓扣、尚未释放的31名中国公民,并与安方进行协调。目前已确认有18名中国公民获释。

  当天,中国驻安哥拉使馆领事部负责人赵海涵一秘等驱车两个小时,赶赴安哥拉移民局非法移民关押中心,再次探视被安哥拉警方19日专项执法行动中抓扣尚未释放的31名中国公民,协助被扣人员补充相关材料,并就后续事宜现场与安方协调。

  在看望、慰问部分被扣公民时,使馆领事官员还协助部分家属送递身份证件,再次敦促安方官员加快甄别工作,尽快释放合法人员,并切实保障被扣中国公民的人道主义待遇。

  安方官员表示重视中国使馆关切,并称工作人员正对开展行动以来查收的近20本印有有效安哥拉签证的中国护照进行一一登记、比对,如相关人员身份属实,有望于近日获释。截至目前已有18名中国公民获释。

  安哥拉警方19日以打击非法移民和非法务工为由在首都罗安达采取联合行动抓扣了上千名外国公民,其中包括在安哥拉务工和经商的300多名中国公民。在外交部和中国驻安哥拉使馆交涉下,19日被安哥拉警方未加甄别抓扣的300多名中国人大部分已于21日前获释。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