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卢布大幅贬值带热中国游客赴俄游

国际在线专稿张栎 2014-12-22 15:39: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栎):近日,俄罗斯卢布连续暴跌,俄罗斯国内出现了一股抢购风潮。“白菜价”的一线奢侈品和名牌化妆品卖到断货。而卢布汇率下降,费用成本减少,会不会助推中国人赴俄旅游呢?

  一般俄罗斯旅游旺季是在夏季七八月份的时候,冬天可以说是俄罗斯旅游的淡季。不过今年却有点不同,在俄罗斯,奢侈品、电子消费品等挡不住卢布下跌的厄运,一度卖“白菜价”,有消息称中国的俄罗斯代购迅速出手,几乎买空货架。因此,不少中国游客将赴俄游视作一场扫货的疯狂之旅,也催热了赴俄旅游。

  刘先生是一位商务人士,卢布贬值也让他萌生了赴俄旅游的想法,冬日里的克林姆林宫雄伟而壮丽,圣彼得堡的冬宫,处于冰期的贝加尔湖也让他向往。搭上卢布贬值的顺风车,购物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去的话肯定要带点东西。”

  旅游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卢布暴跌,多家旅行社在旅游淡季重开冬季俄罗斯游线路,而价格堪称近年来俄罗斯游的最低价。携程旅行网营销高级经理顿继东告诉记者,冬季是俄罗斯旅游的淡季,但卢布贬值却意外让淡季升温。“俄罗斯的卢布贬值使得在俄罗斯的旅游淡季,突然比平时要好很多,尤其是和上月相比,尤其是和上月相比携程网上的赴俄罗斯旅游的人数增长了50%,当然总量并不是很高,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很大,主要原因是因为卢布贬值后,去俄罗斯旅游在当地的购物变得特别便宜,优惠很多,使得无论是扫货还是旅游团队本身都比去年有很大的优惠。”

  同程旅游今年也首次开通了冬季俄罗斯游线路,其性价比也很高。记者致电同程旅游咨询了从北京到俄罗斯的行程,同程旅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边我给你看到一个是1月27日俄罗斯7晚9日的一个行程,这个价格在6199元,看了一下俄罗斯行程只有这一条,这个也是我们销量第一的。”

  据了解,由于冬季是赴俄旅游的淡季,所以价格相比夏季和秋季的价格,平均要便宜一半左右。而根据同程旅游的统计数据,其12月俄罗斯线路的出境游预订量,比11月增长了113%左右。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实际上长期以来中国消费者并没有冬季去俄罗斯旅游的习惯,因此很多旅游社并没有开设这个时间段的俄罗斯游线路。众信旅游就是其中一家。众信旅游俄罗斯产品部经理李燕说,虽然近来有游客咨询,但目前并没有组团计划。“市场反应没有这么快,而且也没有这种消费习惯,说冬天去俄罗斯旅游。虽然卢布贬值便宜,说到当地去购物,都这么说,(但是)本身俄罗斯这个地就不是一个购物的地,他们买东西购物一定是奔着欧洲或者是美国。”

  如果您现在想尝尝卢布贬值的甜头,去俄罗斯扫货,不知道是否还来得及?11月28日,为了应对卢布贬值,苹果公司将iPhone售价上调了25%。而现在干脆关闭了其在俄罗斯的官方网站。同时,奢侈品商为维持身价,关门酝酿涨价。从11月起,一些奢侈品牌应对卢布贬值开始提价,比如LV、Dior已提价三次,涨价近30%,而卡地亚的几款金戒指售价提高50%。别待到您费尽周折来到俄罗斯准备大展身手血拼的时候,却落得一场空哦!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