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称将在任期内竭尽所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表示,他计划在剩余最后两年任期内,尽其所能关闭在古巴关塔纳摩湾的美军监狱。这也是奥巴马在2008年竞选时所做的承诺之一。

  奥巴马在CNN电视台21日播出的“国情咨文”节目采访中发表了以上讲话。他说,他将竭尽所能关闭这所监狱。这所监狱持续激励着世界各地的“圣战者”和极端分子。

  奥巴马说,美国将继续把那些被判定无罪的囚犯释放,或者转移到愿意接收他们的国家。

  奥巴马说,最大的挑战是处理一些真正棘手的案例,这些人的确犯过错,并且仍旧具有危险性。

  他说,当他认为有解决办法的时候,美国没有必要再为关押在那里的每一名囚犯花费数百万美元,这不符合美国的价值观。

  美国国防部20日表示,他们把关押在关塔纳摩监狱里的4名阿富汗囚犯送回国。美国官员说,这四人早已被证明无罪可以释放,他们被送回阿富汗体现了对阿富汗新总统加尼政府的信心。

  奥巴马2009年上任伊始即誓言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一直未能如愿。前不久,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霍华德·麦克科恩在获知美国计划转移阿富汗籍在押人员后,曾经表示反对。他认为,这一决定“不负责任”,相当于让恐怖分子回到阿富汗。

  本月19日,奥巴马再次发表声明,要求国会同意最终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方案。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