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宗教领袖与安倍关系密切 自称“21世纪达芬奇”

环球网综合李雪 2014-12-22 13:5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宗教领袖与安倍关系密切 自称“21世纪达芬奇”

图为深见东州宣传海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Dmm-news网站12月22日报道,日本新兴宗教团体“四海兄弟会”的领袖深见东州,近日被爆出和日本生活党领袖小泽一郎以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都关系匪浅,其在日本政界的存在感急速提升。

  据悉,深见东洲的形象在日本常见于报纸、车站、电车上的广告,被誉为“进击的阪神巨人”。他还曾受到日本知名摇滚乐队“journey”和“deep purple”的成员邀请参加其演唱会,并曾和日本一线演员小林旭同台,可见其人脉之广。

  据知情人士透露,深见自称是21世纪的达芬奇:“深见除了是一个宗教家之外,还是画家、歌剧歌唱家、作家、能乐师,还担任在东京有八家分校的补习学校“美铃学园”的校长”,还有人称他是补习学校界的“柏高”(日本百货巨头)。据说,美铃学园颇引人瞩目的宣传广告的大部分创意都来自于深见。

  从“四海兄弟会”的主页上来看,深见的本名是“半田晴久”,是兵库县西宫市人。他从同志社大学经济系毕业之后又过了一段朝九晚五的白领生活,之后就创立了“四海兄弟会”。截止2011年7月,该会会员已达约7.2万人。深见自称是“现代的弘法大使”、“21世纪的达芬奇”,除了是福冈柬埔寨王国名誉领事、柬埔寨大学校长以外,还在中国和英国取得了教育学学位,头衔众多。

  此外,深见东洲还与小泽一郎有着密切关系,并曾邀请小泽担任自己公司的顾问。有知情人士称:“2013年《每日新闻》报道了小泽每月从深见那里获取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4万元)的报酬一事。深见与他相识于BS节目,安倍在当上首相之前也参加过这个节目。”

  与此同时,深见东洲与媒体关系也颇深,并曾通过某报社旗下的“橘子出版社”印发了大量宣传广告。一位广告代理商说到:“他(深见)成了体育报纸及普通报纸的重要广告商,每天都能在各种报纸上看见他。”

  日本媒体指出,与政界关系亲密的宗教法人并不少见,例如公明党的支持母体创价学会,以及“幸福实现党”背后的宗教法人幸福科学等。深见东洲的“四海兄弟会”也有望跃然而出,进入政界“第三势力”的行列中。(实习编译:李雪 夏毅敏 审稿:王欢)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