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华媒:促武器出口 安倍或成头号“军火商人”

中新网 2014-12-22 11:11: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华媒:促武器出口 安倍或成头号“军火商人”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日本防卫省日前成立了一个由防卫产业相关人士等组成的专家研讨会,研讨内容只有一个:加速推进、扩大日本的武器出口。日本新华侨报网22日撰文指出,这背后的推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俨然将成为亚洲地区乃至全球的“军火商人”。

  文章称,2014年4月1日,安倍内阁不仅废除了禁止武器出口的“武器出口三原则”,还决定了取而代之的、鼓励武器出口的“防卫装备移动三原则”。

  文章指出,日本防卫省为推进武器出口,正准备和日本经济产业省合作,给日本相关的军用企业成立一个资金援助的制度,具体操作方法是由国家出资设立特殊法人或官民基金,从金融市场调掉资金,再向相关企业提供长期的低息贷款,以促进武器顺利出口到海外军队。

  日本防卫省还考虑要丰富售后服务的内容,在出口武器的同时,派遣一位退休的自卫官到进口国教授士兵武器的使用方法和维修方法等。事实上,印度就对日本海上自卫队使用的、由日本新明和工业株式会社研发生产的US2水上飞机非常感兴趣,但因为日本不能够提供包括补修技术和使用训练等技能,因此在购买时颇为踌躇。

  文章分析称,目前,日本武器出口的龙头企业,三菱重工正手握五桩大买卖,其一是在土耳其境内成立一个研发、生产战车发动机的合营企业,和国外一起成立防卫装备的合营企业,这对于日本来说尚属首次;其二是参与由美国主导的F35战斗机的零件生产、组装流程,防卫省还欲借此在日本国内建立一个亚洲地区的F-35机体维修整备基地;其三是同澳大利亚协商共同研发最新锐的苍龙级潜艇;其四是向美国出口导弹零部件,再由美国出口到其他国家;其五是和法国共同研发武器,扩大出口。

  而安倍本人就是三菱重工的“头号推销员”,在2013年4月到2014年1月,安倍共访问了15个国家,每去一处都要带上三菱重工的高层,同访问国进行“防卫交流”,顺便拉生意。一旦该资金援助制度成立,三菱重工无疑将最优先获益。

  文章最后指出,三菱重工的武器制作水平全亚洲第一,早已具备了自行研发、制造先进战机、宙斯盾驱逐舰、深海潜艇和军事卫星等武器的能力,一旦获得更高额更方便的资金援助,就会释放出更多的进攻性武器,研发武器的能力也会大幅提升,并最终导致东亚地区的全面军备竞赛,制造更多的地区紧张局势。而这背后的推手安倍晋三,也将成为亚洲地区乃至全球的“军火商人”。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