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警察接连遭枪击:抗议浪潮将警方推向边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警察接连遭枪击:抗议浪潮将警方推向边缘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20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两名警察在驾车巡逻时,遭遇“伏击”,在被枪手击中头部后,送到医院不治身亡。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路透社22日报道,由于接连发生警察遭枪击事件,美国纽约的警察们深感不安。抗议者与警察剑拔弩张,空气中笼罩着紧张气氛。

  12月13日,数千名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者涌上纽约街头。当时,纽约警察哈姆正在布鲁克林大桥附近的流动指挥车上看着这一切。他说,抗议者们高喊着口号,“我们想要什么?要警察们死。什么时候?就现在。”

  “这让我感到震惊。在13年的警察生涯中,我还从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 哈姆说,他是一名美国黑人警察。

  更让哈姆没有想到的是,在一周之后,纽约的两名警察在布鲁克林的巡逻警车中执勤时惨遭枪手“行刑式”枪杀。死去的警察分别是西班牙裔和亚裔。

  枪手是黑人,名为迈伊尔·布林斯利,他曾在社交网站上公开留言,声称是为在警察执法过程中死亡的纽约黑人小贩加纳和密苏里州黑人青少年迈克尔·布朗复仇。

  布林斯利今年28岁,他在美国港口城市巴尔的摩用枪射伤了女友,随后逃到纽约。布林斯利在杀死警察后受到追捕,在拥挤的地铁站台上,他用银色的半自动手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先是听到抗议者威胁性的口号,而这些在一周之内竟变成了现实。”哈姆说,“未经核实的消息在被肆意散布,这会诱使人们丧失理性,做出疯狂的事情。”

  就在两名警察死后仅一天,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警员21日清晨在执行任务时遭人枪杀,犯罪嫌疑人试图逃跑时被抓捕。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在这一时期,美国警察感到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他们是抗议浪潮的目标所在。示威者不满于警察“有攻击性和争议”的盘查工作,这导致数千名黑人和拉丁美裔因为肤色问题而毫无理由地接受调查。

  报道指出,虽然从整体上来看抗议者在进行和平示威,但紧张的气氛已经变得浓厚起来。人们挥舞着牌子,上面写着“纽约警察手上蘸满鲜血”“为自己高声辩护会遭枪杀”。

  示威活动的捍卫者称,把抗议活动与警察被杀联系起来是一种误解。密苏里州弗格森行动的领导者在声明中说,“数百万民众团聚在一起进行非暴力反抗,这是美国民主的里程碑。涉事黑人曾经试图枪杀女友,而且采用极端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所以,不应当把示威活动与警察被枪杀联系在一起。”

  今年7月,纽约黑人小贩加纳售卖私烟时遭警察“锁喉”执法死亡;今年8月,密苏里州弗格森小镇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被白人警察射杀。两起事件中白人警察被免于刑事起诉。而后全美展开大规模抗议浪潮,导致道路、桥梁被堵,贸易受阻。

  就在美国警民关系紧张的同时,纽约市警察与市政府的关系也降到了冰点。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夫人是非裔,这位市长曾在发布会上说,他与太太曾叮嘱他们的混血儿子,“要格外小心警察”。该言论曾引发纽约警察工会组织强烈不满,指责市长言论破坏执法。

  纽约市巡警福利协会发出一份“不让他们辱没了你们的牺牲”弃权书,倡议纽约警察在上面签名,表达对纽约市长的强烈抵制。弃权书主要内容为“如果警察在执勤时不幸遇难,抵制纽约市长参加他们的葬礼”。

  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民众说,“这是一个极不稳定的时期。任何一方的过激行动都会成为暴乱的导火索。”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