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央行回应人民币与卢布互换造成巨亏的传言

人民日报田俊荣 2014-12-22 06: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行回应人民币与卢布互换造成巨亏的传言

  中方不承担汇率风险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田俊荣)针对网上流传的“因卢布汇率暴跌,中俄货币互换协议中方将亏钱”的说法,央行官方微博近日解释称,中方发放和回收的都是人民币,并不承担汇率风险。

  央行表示,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已与28个境外央行(货币当局)签订双边本币互换协议。通过协议,任何一方可以发起交易,以一定数量的本币交换等值的对方货币。以对方发起一笔人民币融资为例,对方央行申请发起互换后,双方按交易日当日汇率交换等值对方货币,期满互换回本金,对方还需支付利息。双方换回的本币与发起时金额保持不变,对方支付的利率以我银行间同业利率为基础约定。

  由于我方发放和回收的都为人民币,并不承担汇率风险。互换发起后,协议双方还将定期根据最新双边汇率调整互换金额,减少因某一方货币汇率波动引起的质押物减值的风险。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