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8孩命案” 真凶疑为生母

新华网闫洁 2014-12-21 07:0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警方20日宣布,震惊全国的“8孩命案”中那名受伤妇女因涉嫌谋杀已经被捕。警方说,这名37岁女子是8个孩子中7个人的母亲、另一人的姨妈。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凯恩斯市一个住所19日发生命案,8个孩子被发现死于屋内,年龄介乎18个月至14岁,一名妇女受重伤。由于这起血案涉及如此多的孩子,一时间令整个澳大利亚社会为之震惊。

  案件20日取得突破性进展。凯恩斯市警方刑侦部门主管布鲁诺·阿斯尼卡告诉法新社记者,那名重伤妇女已经正式遭逮捕,但因受伤正在医院接受警方看护,配合问询。“她情况稳定……已经清醒,能开口说话。现阶段,我们没有在搜寻其他嫌疑人。”

  媒体报道称,这名女子在案发前言行举止已经显露异样。按《布里斯班快邮报》的说法,她18日晚被听到在屋内尖叫:“别让他们从我们这里拿走……上帝保佑我们。原谅我即将要做的事。”

  “我大概在(19日)凌晨4点听到她与别人打斗的声音,”一名邻居回忆说,“我最后看见她是在早晨6点左右,随后就再没动静了。”这名邻居还告诉《布里斯班快邮报》记者,案发前一天,这名女子陆续把家具和其他物品搬到街上,分送给朋友和邻居,“她说自己正在改变生活(状态),感觉不好,但爱那些孩子们。”

  一名13岁女孩18日晚与其中一名遇难的孩子外出购物后送后者回家,还与那名女子打了照面。“她说着有关上帝的一些事情,”女孩告诉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记者,“她说:‘上帝给了她做任何事的力量’。”

  【民众悼念】

  凯恩斯市人口15万,是游览澳大利亚知名景点大堡礁的必经城市,每年吸引大量游客。

  这起悲剧让整座城市陷入悲伤。19日晚,凯恩斯市内多座教堂举行宗教仪式,悼念死去的孩子们。一些普通民众在案发地点附近摆放鲜花、泰迪熊并点燃烛光,寄托哀思。

  “就像炸弹爆炸一样,”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佩德罗·斯蒂芬说,“大家都颇为震惊。”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19日说,这起命案“令人心碎”,坦言人质事件和震惊命案接连发生让澳大利亚经历“艰难时刻”。“所有的父母对这发生的一切都会感受到那撕心裂肺的痛苦,”他说,“这是一起难以形容的犯罪行为,今夜,整个国家都会为这些孩子流泪、祈祷。”(闫洁)(新华社特稿)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吃豆子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