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光明日报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曹元龙)“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今天在北京成立。来自外交部、中央外办、教育部等部门和外交学院等相关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在仪式上表示,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呼唤中国特色的外交理论与实践的创新研究。“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的宗旨很好地契合了当前国家外交的需要,是外交学院积极服务国家外交事业的又一创新举措。希望外交学院与其他协同单位共同努力,以中国的视角审视问题,以中国的观点、话语对重大国际问题作出回答,建立一套能够解释实践并指导实践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系统外交理论,促进外交实践与外交理论研究之间的良性互动,为中国外交事业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说,外交学院牵头成立“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并邀外交部等国家决策部门以及国内外知名特色院校和研究机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学科交叉,在中国特色外交理论、安全外交、经济外交、法律外交、公共外交等五个领域开展协同合作,共同促进和引领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的创新研究。

  “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由外交学院牵头建立,外交部相关司局等国家决策部门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研究机构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协同参与。

  该中心以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方面的创新研究需求为导向,将紧密结合政府部门在实践资源、政策需求和研究导向方面的作用,充分利用各高校、研究机构在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方面的资源,旨在实现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创新,服务国家外交实践,为中国外交事业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其目标是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平台、高端智库和高质量外交人才培养基地。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吃豆子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