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范斯坦公开叫板中情局 揭虐囚行为(图)

新京报 2014-12-21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能作为

  81岁的“铁娘子”,至今无退休打算

  范斯坦敢于和中情局叫板,除了性格原因,也与她在国会里是重量级地位有关。美国国会公布的议员简历显示,范斯坦今年81岁,是民主党人士,来自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1992年起当选联邦参议员,在1994年至2012年间连续4次赢得连任,任期要到2016年1月才结束。

  范斯坦进入参议院,还要从1978年的一场谋杀案说起。那年11月,旧金山时任市长乔治·莫斯科尼和参事哈维·米尔克遭到政敌刺杀,范斯坦当时担任旧金山监事会议长。在共同工作的那幢大楼里,范斯坦发现了米尔克的尸体。

  在全市震惊之际,时任旧金山监事会议长的范斯坦根据相关规定继任旧金山市市长,并于第二年成功连任。她是迄今旧金山首位也是唯一的女市长。1990年,范斯坦竞选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但没有成功,输给了共和党的候选人彼得·威尔逊。但当上州长的威尔逊却把联邦参议员的职位空了出来。1992年,范斯坦成功赢得该空缺的补选。

  不过,目前美国国会在职女参议员人数是20名,是有史以来最多的。其中4名是共和党人,其余16人都是民主党人。年龄范围则从45岁到80岁,年纪最大的便是范斯坦。

  作为一个自由派,范斯坦是国会中枪支管制的坚定支持者。1994年通过的攻击武器禁令就是源于她的提案,禁令已于2004年失效。2013年,在辩论出台新禁令是否符合宪法时,她怒声质问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美国民众)需要反坦克火箭筒吗?需要其他用于近距离战斗的高性能武器吗?我认为他们不需要。”后来,她发起的恢复攻击武器禁令的行动失败了。

  尽管81岁高龄,但范斯坦并未有任何退休的打算。1989年起担任范斯坦竞选顾问的比尔·卡瑞克表示,现在范斯坦仍然在围绕着各种复杂事务而忙碌着,“她没有时间去考虑退休的问题”。

  亲华派

  多次访华,曾参观毛泽东的中南海卧室

  在国会,范斯坦经常被认为是参议院里的中间派,因为她的投票记录显示其常常与共和党妥协。在外交上,范斯坦被认为是国会里的亲华派。《洛杉矶时报》曾报道称,范斯坦是美国发展与中国更紧密关系的“忠诚支持者”,主张美国与中国保持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这也招致一些政客的批评,认为范斯坦对中国的立场是因为其丈夫与中国有广泛的商业投资关系。

  范斯坦有过3次婚姻,现任丈夫是投资银行家理查德·布鲁姆,他们于1980年结婚。因布鲁姆与中国有一些商业往来,范斯坦专门在财产申报明细里列出了详细的财务收支记录,试图划清她与丈夫之间的财务关系。正是坚持了这种清晰的财务关系,使得布鲁姆的海外投资和范斯坦的外交政策之间有一道坚固的“防火墙”,挡住了不少麻烦。

  在英国《每日邮报》今年9月8日发布的《美国国会最富有50名议员名单》中,黛安娜·范斯坦是美国国会最富有的女性议员,2013年的净资产为4372万美元。

  1995年,范斯坦出任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委员。她多次访问中国,曾多次与中国高层磋商最惠国待遇问题,其丈夫布鲁姆则自掏腰包随范斯坦访华。1996年1月,范斯坦和布鲁姆走进了中南海,中国领导人宴请了他们夫妇。范斯坦后来告诉《洛杉矶时报》记者,他们是第一批参观毛泽东在中南海里的卧室的外国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吃豆子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