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穆迪预测巴西政府债务总和将高达GDP的60%

新华国际王正润 荀伟 2014-12-11 13:5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圣保罗12月9日电(记者王正润 荀伟)穆迪公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今年巴西政府债务将超过国民生产总值的60%,高于具有相同评级的大多数国家。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世界著名评级公司穆迪日前发布的《美洲观察:隐形债务增加信用风险》研究报告指出,2013年12月巴西政府的直接债务也高达国民生产总值的57%,今年又有所上升,几乎可以肯定的说将会超过国民生产总值的60%,如果算上养老金计划的缺额和政府对国有企业和银行的担保等造成的隐形债务,巴西的政府债务超过国民生产总值的100%。其中为国有企业担保债务约为国民生产总值的26.3%,对国有银行的担保债务约为15.1%,社会保险金缺额并没有相关数字。

  虽然巴西的债务水平与目前深陷债务危机的欧洲各国比较并不算高,但与和巴西处于同一评级国家相比却不低。尽管哥伦比亚和智利的直接债务和隐形债务之和都超过国民生产总值的100%,但他们政府直接债务仅为国民生产总值34.6%, 12.8%,而墨西哥和秘鲁的直接债务和隐形债务之和仅为国民生产总值的70%和50%。

  穆迪认为,隐形债务是巴西政府财政的重要风险,像因涉嫌巴西最大的腐败丑闻调查而被冻结账户的巴西石油这样大型国有企业债务违约足以让巴西财政出现危机。

  但穆迪也同时表示,穆迪并不认为这些隐形债务近期会让财政赔偿,但这毕竟是巴西主权的潜在债务。穆迪还表示,尽管全球的影响能进一步增加巴西的脆弱性,但目前外部事件的影响并不能使巴西财政陷入危机,使隐形债务成为直接债务。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