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总统坚持对毒贩执行死刑 称毒品带来毁灭影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坚持会继续对毒贩执行死刑,认为毒品对印尼年轻一代带来毁灭性的影响,严惩毒贩才是阻止年轻人染上毒瘾的最佳方法。

  佐科9日在日惹加札马达大学(Gadjah Mada University)出席公开演讲时强调,他的政府不会对任何与毒品相关的罪犯开恩,他会拒绝目前已被判死刑的64名毒品罪犯的所有上诉申请。

  他对学生们说:“我还未收到(毒品罪犯的)宽恕请求,但我可以保证,所有毒品相关罪犯是不会得到宽恕的。”

  佐科指出,对毒贩严苛是必要的,因为毒品在印尼太猖獗了。“人们甚至能从监狱内控制毒品交易。”

  目前印尼有约450万名吸毒者,其中120万人中毒甚深,难以戒毒。佐科说:“印尼每天有40至50人因为毒品而丢失性命,其中大多数是年轻人。”

  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埃迪不久前在与佐科会面后宣布,政府将在本月对五名毒贩执行死刑,但他并没有透露这五名毒贩的身份或国籍。

  据知,两名澳洲人陈安德烈及慕兰苏库马兰涉及峇厘岛贩毒活动被判死刑,另一名英国老妇琳瑟试图走私可卡因入境被判死刑。

  埃迪表示,除了这五名毒贩外,另有20名死刑犯会在2015年被枪毙,其中大部分是毒品罪犯。

  总部位于雅加达的监督机构Imparsial一名人权活动人士英达蒂认为,与其对毒贩执行死刑,佐科政府应该采取全面性措施来制止毒品的销售,包括严惩涉及这类罪行的政府官员,这样才能有效对抗毒品罪行。“政府必须确保毒贩不会获得官员撑腰。”

  印尼自2008年以来暂停枪毙死囚,但去年却恢复执行死刑。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