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东京奥运会主场馆设计遭指责:遗臭万年的错误

中国网邓璇 2014-12-11 11:55: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2月11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10日报道,英国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的日本奥运会和残奥会体育馆引发国际争议。日本知名设计师们批评哈迪德为“伪君子”。同时,他们还形容她所设计的这个能容纳8万人的体育馆是“遗臭万年的错误”以及“荒谬可笑的设计”。而该设计的原作者、生于伊拉克的伦敦建筑师哈迪德,在两年后对这些指责予以反击。

  日本知名设计师矶崎新说:“这个建筑就像一只大乌龟,随时等待日本沉入太平洋,这样它就可以游走了。”该建筑设计在日本已备受争议,部分原因在于其高度远高于日本历史建筑明治神宫,这是对神宫的亵渎。还有一部分原因在于耗资巨大,原先预计成本为18亿英镑,后因民众反对,政府削减至9.7亿英镑。尽管金额缩减近一半,但对于不景气的日本经济而言,这仍是笔不小的预算。

  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86岁的设计师桢文彦专门组织了一场研讨会以反对这项设计。参加研讨会的有日本著名设计师伊东丰雄,隈研吾以及藤本壮介先生。日本民众甚至联合起草了抗议请愿书,并获得3.3万人签名支持。

  星期五,哈迪德在她所设计的“1000博物馆”(迈阿密海滨第一摩天大楼)的动工仪式上回应日本民众对其设计的不满,她说:“看到民众如此激烈的反对,我感到很难过。我想,他们只是反对外国设计师在东京建造工程。”

  她还说:“我认为他们应该感到羞愧,因为他们中很多人都曾是我的朋友,事实上,有几个还是我以前支持过的建筑师,比如伊东丰雄先生。我们曾经在伦敦的一个项目中共事过,我认识他很久了。我理解这是他们的地界,但如果他们反对在那个地方建造体育馆的理念,那他们就都是伪君子。我认为他们不应该参与竞争,而竞争失败是他们自己的事儿。他们一方面不想让一个外国设计师在他们自己的国家‘动土’,而另一方面却都在国外为其他国家设计建筑。”

  上个月,83岁的矶崎新致函日本体育委员会,称哈迪德的设计毫无新意,外形笨重似乌龟,不应采用她的设计。在看到哈迪德的修改方案后,矶崎新表示很失望。他说:“若奥运会场馆依照她的方案建成,那么东京必然会因这个‘庞然大物’而倍感压力。”

  而1990年设计日本国家体育馆的桢文彦则表示说:“这项设计简直荒谬至极。我们现在正在向相关部门呼吁,但无人倾听。当下的日本社会似乎并不在乎公民的呼声。”去年,由桢文彦领导的百人上书请愿运动要求政府削减奥运主场馆的预算。其中提到,由于设计的主场占地面积是伦敦和雅典奥运场馆的2-3倍,我们不得不担心它的安全,维修以及管理费用。

  哈迪德回应说:“这次的设计既明亮又有结合力,我在主场的设计中加入了许多不同的元素,使之与东京完美地融为一体。”(实习编译:邓璇)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