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纽约警方承诺重建警民信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美种族分歧激化警察执法问题:轻易开枪增加风险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 在美国,迈克·布朗、塔米尔·赖斯和埃里克·加纳三名手无寸铁的黑人被白人警察杀死,而地方司法部门很快认定警察无罪之事,成为标志性事件。

  据法国《费加罗报》12月8日报道,在弗格森、洛杉矶和华盛顿等地游行的示威者手中举着的牌子上写道,“黑人的命也是命”。民众的怒火来自非洲裔美国人社团当中一种根深蒂固的感觉,他们觉得无法信任白人警察。很多黑人谈论受到了警察的骚扰,最近几十年发生的诸多事件都令黑人社团的不满情绪增加。

  总的来说,美国社会信任其司法体系。白人更相信法律,而许多黑人公开质疑弗格森大陪审团所做判决的合法性。

  美国首位黑人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针对弗格森和纽约的警察部队进行了联邦调查。司法部公民权利办公室也在调查在迈克·布朗一案中,警察是否存在侵犯民权的行为,尽管看起来缺乏证据。美国政府显示出清除警察不良行为的意愿。

  报道称,作为美国首位混血总统,奥巴马在种族问题上备受期待,但他更希望代表后种族时代的开端,一直努力置身事外来看待这场混乱。

  在弗格森事件中,他谈到必须尽力重建警察与黑人社团之间的信任,但同时支持治安部队的“勇敢行动”,呼吁民众冷静,谴责抢劫行为。

  就目前而言,美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期平息黑人社团与白人警察部队之间的紧张关系,特别是增加了黑人警察的数量。

  但欧洲观察家们指出,除了种族问题之外,美国维护治安还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美国警察轻易就会开枪,这或者源于西部的传统,或者因为他们面临的巨大风险——考虑到美国枪支泛滥。在对峙情况下射出的子弹数量经常非常多,被子弹打死的警察数量同样非常多。许多美国警察单独巡逻,这也增加了风险与可能的意外。

  美国警方现在采取了一种技术方法:为警察配备摄像机。奥巴马建议为此拨款7500万美元。经验显示,这种方法能够减少对峙。另外,摄像机在产生争议时也可派上用场。

  报道称,尽管奥巴马当选让人们燃起美国进入后种族时代的希望,但伤痛与紧张依然强烈。皮尤研究中心最近一项调查显示,75%的白人其社会关系网全由白人组成,仅有15%的白人拥有不同种族的朋友。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