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广岛市民起诉安倍内阁解禁集体自卫权案被驳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有关日本广岛市公司职员杉林晴行以违反宪法为由,要求法院认定安倍晋三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无效一案,广岛地方法院驳回了原告诉求。

  审判长森崎英二就7月的内阁决议指出:“这不过是内阁有关完善特定领域国内法律的决策,很明显不会对国民的权利义务和法律利益造成直接影响。”法院认为原告的要求不属于诉讼范围,未满足起诉条件。

  杉林主张,内阁决议并未经过修宪程序,允许对未向日本发动武力攻击的国家行使武力,违反了规定放弃战争的《宪法》第9条。政府方面则反驳称原告的要求不属于诉讼范围。

  此外,日本松山市也有一名男子提起相同的诉讼,东京地方法院10月以同样的理由予以驳回。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