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塞拉利昂抗埃医生举行罢工 要求获得埃博拉治疗

环球网综合黄砚卓 2014-12-10 16: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2月9日报道,身处非洲塞拉利昂疫区的一线医生于当日进行第二天的罢工,要求为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务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治疗。

  迄今为止埃博拉疫情感染者已超过17800人,主要集中于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数以百计的医疗工作者遭到感染,其中塞拉利昂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12月9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防御中心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今年塞拉利昂医务工作者的埃博拉确诊率比其他成年人高出100倍。研究还提出了感染控制和预防措施中存在的巨大缺口,但表示近几个月的加强培训和利用保护设备可能会有所帮助。

  上周,塞拉利昂有三名医生不幸去世,这促使初级医师协会于12月8日举行罢工。次日,医生们发表声明,称“医生的死亡可能是由缺乏专门的治疗设施所致”,要求政府为医务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治疗条件。此前,他们已要求使用透析仪之类的救生设备。声明中并未使用“罢工”一词,但表示初级医生们将“重新制定策略”,等待有关方面提供专门治疗。“这相当于战场上士兵为了保护战友的生命时所采取的‘战术撤退’”。

  上个月,作为英国设立的治疗中心的分支,类似的医务人员治疗中心已经在塞拉利昂克里镇开设。目前,该中心仍不能满足医生需求的原因尚未明确,但最近该中心因接收治疗人群混乱等问题受到批评。

  塞拉利昂政府官员8日澄清,表示所有被感染的一线医务工作人员都可以在此接受治疗。同时,初级医师协会会长杰瑞丁 乔治(Jeredine George)表示,政府已承诺另一座治疗中心将为医护人员提供床位。(实习编译:黄砚卓 审稿:聂鲁彬)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