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弗格森案白人警察辞职 美最大黑人维权协会同日启动七天抗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闫洁)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枪杀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11月29日宣布辞职。威尔逊说,他不愿再看到任何人因为自己而受到伤害。

同一天,美国最大黑人维权协会“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启动一场“正义之旅”,打算花7天时间从弗格森行进至州首府杰弗逊城,以抗议种族不平等和司法不公正。

威尔逊的律师尼尔·布伦特拉格29日宣布这名白人警察的辞职决定,称其立即生效。布伦特拉格拒绝对威尔逊的这一决定作出评论,但表示会在29日晚公布更多细节。

据当地《圣路易斯快邮报》报道,威尔逊先前接受这家媒体采访时袒露了辞职原因。他说,警局告诉他,有人扬言如果他继续任职就会制造更多暴力事件,这促使他自行作出辞职决定。“我不希望再有任何人因为我而受到伤害,”威尔逊说。

听闻威尔逊辞职后,一些示威者表示并不关心他是否去职。“我们不在乎他的工作,”黑人维权人士阿尔·沙普顿说,“我们关心的是迈克尔·布朗案的正义(能否得到伸张)。”

威尔逊宣布辞职当天,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组织的“正义之旅”拉开帷幕。这场7天示威以弗格森为起点,目的地是州首府杰弗逊城,全程达192公里。

路透社报道,一些参与者打出“黑人的生命要紧”、“现在就实现平等!”等标语,齐声合唱歌曲 《我们必胜》(We Shall Overcome))。《我们必胜》堪称二十世纪60年代美国民权运动高涨时期最著名的歌曲之一,是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想》演讲之日民权运动参加者的集体呼声,也是时至今日美国弱势民众发起示威时广为传唱的自我激励之作。

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负责人科内尔·布鲁克斯说,“正义之旅”的核心参与者超过百人,预计沿途还将陆续吸引数以千计民众加入。他们此行有三大诉求,即要求弗格森警方负责人辞职、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警察系统改革以及立法终结种族不平等的社会现状。

另据报道,密苏里州处理紧密突发事件的预算紧张,该州州长呼吁解决弗格森骚乱所需要的“关键资金”,确保在弗格森执勤的国民警卫队和警方人员能在12月15日前按时领到工资,让他们能顺利履行职责。

警方预计,随着弗格森地区天气转暖,更多的示威者将会出现在街头,弗格森骚乱还会持续。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