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六旬男子从德国骑车来济探友 历时8个月横跨15个国家

齐鲁网 2014-11-29 19:43: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六旬男子从德国骑车来济探友 历时8个月横跨15个国家

好朋友尤根和老周(视频截图)

六旬男子从德国骑车来济探友 历时8个月横跨15个国家

尤根(视频截图)

  今年2月28号,德国人尤根从他的家乡斯图加特出发,骑自行车前往中国的山东济南看望他的好朋友老周。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尤根今年62岁,来自德国斯图加特。早在四十年前,老周和尤根就成了一对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六年前,做建筑工程师的老周因为工作需要,和妻子一块来到了山东济南,而尤根则继续在德国当他的报社记者。虽然距离远了,不过依靠网络视频和邮件,这对好朋友一直未曾疏远。不仅如此,尤根还经常把他对老周的思念付诸于行动。一年前,尤根从报社退休了,一向习惯忙碌的他很不适应颐养天年的退休生活。

  今年二月份,尤根突然萌生了骑着自行车到中国看望老周的念头!当然,尤根的这个想法也不是心血来潮,因为自行车骑行运动一直是他最大的爱好。得知尤根的计划以后,老周和妻子都是吃惊不已,因为德国距离中国8500公里左右,大概是从德国到法国,或者到西班牙的距离的五六倍。

  经过半个月的准备,2月28号一早,尤根骑着他已经骑了十年的自行车,带着地图、帐篷、衣服等等70多公斤的行李,开启了从德国到中国的旅程。从德国到中国,距离大约8500公里,尤根的行李加上自行车,自重大约90公斤,这些对于62岁,已经步入花甲之年的尤根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很多自行车爱好者也都知道,骑自行车旅行最初还比较新鲜,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可是时间一长,就得考验骑行者的耐心、恒心,以及身体素质了。

  日复一日的骑行虽然有些枯燥,但尤根的身体却逐渐适应了这种节奏,有时候一天甚至能骑行120公里。按照尤根的骑行路线,从德国到中国,先后要经过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希腊、土耳其、阿塞拜疆、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15个国家。这一路走来,尤根倒是没碰到啥大情况。

  在旅馆住宿的时候,尤根便会通过网络和老周联系,向他展示路上拍摄的照片,讲述当地的风土人情。时间一天天过去,尤根在路上经历了春、夏、秋三个季节,终于在十月初进入了中国国境。

  10月20号下午,尤根终于风扑尘尘的赶到了济南,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好朋友老周。他自行车上的里程表显示,这次跨国骑行里程达到了10035公里。这一次长途骑行,尤根瘦了整整十公斤,不过他说现在感到身体特别有活力,仿佛比出发前年轻了十岁!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了感谢老朋友骑行万里,以这种让人又钦佩又感动的方式来看望自己,老周对尤根更是“倾力”盛情款待。11月19号,正好是尤根63周岁的生日,老周和朋友们为他精心组织了一场热闹的生日晚会!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