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101岁女教师重返讲台 传授知识获赞

环球网安妮 2014-11-28 13:5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101岁女教师重返讲台 传授知识获赞

安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11月26日报道,英国女教师安妮 墨菲(Annie Murphy)在将一生奉献给教育事业之后,现以101岁高龄重返讲台,向失业者传授知识,被誉为“伟大的安妮”。

  据悉,安妮生于1913年,5岁时开始学习知识。尽管酗酒的父亲想让安妮休学照顾弟弟妹妹,她还是坚持每天步行5英里(约8千米)并倒两次火车去上学。在接受两年的教师培训课程后,19岁的安妮开始从事教育事业。

  20世纪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迫使安妮的教育事业中断了几年,直到1939年“二战”爆发她才重新开始教书。“二战”爆发后,安妮邂逅了自己的丈夫迈克尔墨菲(Michael Murphy),但依据规定已婚女教师必须辞职。所幸男人参战后又急需女教师,安妮才得以继续教书,但工资被减至每周1英镑(约合人民币9.7元)。

  60岁时,退休的安妮因丈夫离世、儿子远居美国而一直独自生活。两个月前,安妮搬进养老院,被鼓励向失业人员授课,于是,她以101岁高龄重返讲台。因为一生孜孜不倦的学习和教书,安妮有望获得委员会奖。(实习编译:刘菲 审稿:朱盈库)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