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内阁对付费看病政策产生分歧

人民网 马小龙 2014-11-28 13:2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政府早先计划推出的付费看病政策目前正陷入尴尬境地,执政联盟党内阁因此产生分歧,卫生部长的摇摆态度也招来各界指责。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联盟党政府今年上半年发布的财政预算案中,包括实施付费7澳元看病的政策。若得以实施,将正式终结澳大利亚免费看病的历史。该政策一直以来饱受诟病,被指将导致特别是老人和贫困人士等弱势群体得不到应有的照顾,故迟迟未能得以实施。

  报道称,联盟党政府目前在这条政策上已产生内部分歧,而卫生部长道顿也因此已4度改口。早在上个月,他曾表示,不排除动用行政手段,绕过参议院立法程序,直接削减澳洲国民医保向医生提供的看诊回扣,但这一做法被他在本周二亲口否认。

  道顿27日第三度改口,称当局会寻求任何的可能来实施付费看病政策。遭到媒体指责后,他28日第四度改口,表示放弃绕过参议院发布行政命令的做法。

  就在本周早些时候,澳洲总理阿博特的办公室已召集位于堪培拉的媒体记者,透露阿博特政府将在圣诞前正式宣布取消付费看病政策。不过,这一消息发布后,3名资深内阁部长27日又发声,公开反对总理这一决定,并称要坚决实施付费看病政策。(马小龙)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