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盟推3150亿欧元经济复苏计划 或求助私人资本

中国网 2014-11-28 12:4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欧盟推3150亿欧元经济复苏计划 或求助私人资本

  中国网11月28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欧盟欲推出针对未来三年发展的专项基金计划。据悉,欧元区背负赤字的国家对此期待已久,而该计划或将求助于私人资本。

  长期以来,欧洲国家在全球经济竞争中处于落后地位,而如今,各国似乎希望尽快扭转这一颓势。欧盟预计通过利用部分公共基金、私人投资来达成复兴经济目的,不要求成员国政府投入任何额外资金或改变其现有的预算计划。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私人投资的份额直降20%,该计划对其发展同样具有带动、刺激作用。

  当地时间11月26日,欧盟议会在斯特拉斯堡召开会议。会上,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正式提出总额3150亿欧元、为期三年的经济刺激计划。计划的基本内容包括:从现在起至2017年,欧盟将促进各国增加130万个岗位;使欧盟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加3000—4000亿欧元,约增长2.3%。该计划旨在避免欧盟大幅落后于亚洲及北美洲的发展速度,并重新激活陷入高失业、低增长和通货紧缩的欧洲经济。

  投资计划如下:从现在起至2015年夏,欧盟公共基金提供210亿欧元(正在进行中),并在三年内吸引3150亿私人及额外的公共投资。但是,不论是欧盟还是各成员国都不会被要求改变现有预算计划,该经济复苏计划也不会依靠赤字或债务来实现。

  欧盟委员会表示,该计划将由其监管下的欧洲战略投资基金(EFSI)来执行,并委托欧洲投资银行(EIB)参与完成项目。但是,与欧洲投资银行不同,欧洲战略投资基金必须承担真正的风险。总额为210亿欧元的公共资金将成为起欧洲战略投资基金的基石,其中160亿欧元来自现有的欧盟预算,50亿来自资金较为充足的欧洲投资银行。该计划的一名参与者表示,“市场上的资金非常充裕,但是投资者面对风险时会犹豫或者停止不前”。因此,欧盟必须建立在这一基石之上,才能保证融资的顺利进行。此外,虽然成员国无需为此项战略投资基金出资,但是,欧盟委员会鼓励成员国直接地或间接地为欧洲战略基金的扩大再融资做出贡献。

  根据“金融杠杆原理”(金融杠杆会放大投资的结果,无论是收益还是损失,都会以一个固定的比例增加),50亿的投资将使欧洲投资银行在三年中融资60亿欧元,并用于最具风险的投资领域中。这一措施能够有效减轻私人投资者的顾虑及风险。欧洲投资银行通常在国际市场上进行融资,并已将资金大量集中于该复兴计划中的相关领域:能源、交通运输、电信通讯、高科技等行业。欧盟委员会、各成员国及欧洲投资银行已经罗列出一些优先投资计划:其中2400亿欧元将投入到战略投资项目中,剩余750亿欧元将用来支持中小企业和中等资本规模的投资公司。相关部门考虑将这些投资“证券化”,以促进资金的流动性。

  欧盟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容克主席的这项计划并非投资界的‘大爆炸’,这些资金也不是从天而降。但是,我们会在全欧范围内实行一系列措施,来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满足他们的需要”。

  面对欧洲议会的议员,让-克洛德?容克强调三点准则:有收益的计划,符合欧盟的战略目标及能够从现在起至2017年实施。并且,这仅仅是投资活动,并不提供任何资金补助。

  另外,欧盟委员会希望加速推进政府及机构改革,改变官僚作风。为了吸引更多的私人投资,应该适当跨越阻碍投资的相关程序,尤其是在能源及交通运输领域。委员会将于下月对该计划进行详细且明确的说明。(实习编译:武婧雅)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