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女性更易患膀胱炎 滥用抗生素或诱发更多感染

中国网李钉 2014-11-28 11:09: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1月28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1月27日报道,女性患膀胱炎或膀胱感染的几率是男性的5倍,主要是由于生理结构的不同。患膀胱炎的常见原因还有,寒冷的冬天穿短裙、不良的个人习惯、憋尿,比如,如果女性很少上厕所那么最后会忍受痛苦。膀胱炎最常见的症状有,排尿时尿道有烧灼痛,尿频,往往伴尿急,严重时类似尿失禁,尿频尿急常特别明显。该病的另一个特征是体温略高于37.5,如果体温达到38度则表示肾脏有病,需要紧急转诊就医。患膀胱炎会使尿液成分发生变化,如白细胞和细菌的数目增多。

  膀胱炎不能用抗生素医治,因为一个疗程后病情又会复发。为什么抗生素对治疗膀胱炎没多大效果呢?

  事实证明,长期服用抗生素会导致危险的并发症,即出现细菌耐药。病原微生物为躲避药物而不断变异,耐药菌株也随之产生。目前,几乎没有一种抗菌药物不存在耐药现象。在正常情况下,人体的口腔、呼吸道、肠道都有细菌寄生,寄殖菌群在相互拮抗下维持着平衡状态。

  如果长期使用广谱抗菌药物,敏感菌会被杀灭,而不敏感菌乘机繁殖,未被抑制的细菌、真菌及外来菌也可乘虚而入,诱发又一次的感染。要想治疗膀胱炎,不仅要对付细菌,还要清除细菌死后释放的内毒素。

  喝足够的水是预防膀胱炎的关键,需把每天喝6至8杯的白开水当做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并且把酒精和咖啡因的摄取降到最低。不要养成憋尿的坏习惯,每隔两、三个小时就应该小便一次。避免刺激物,不要在您的阴部周围使用油脂炎、女性卫生喷雾药或者爽身粉,并且不要用任何的化学剂去冲洗阴部。避免使用淋浴油或泡沫澡,改用淋浴方式洗澡。

  在月经期间,经常替换卫生巾,卫生巾被认为是提供细菌滋生的途径。穿棉质的内裤,避免合成纤维制品,否则会妨碍适当的空气流通进而促进细菌的生长。另外,女性还可以使用热坐浴疗法,或热敷腹部。但如果炎症较严重,尤其是当体温升到37.5度时,最好将热身过程推迟,不然可能使病情恶化。(实习编译:李钉)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