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博拉致死人数创新高 塞拉利昂护士当街丢尸要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埃博拉致死人数创新高 塞拉利昂护士当街丢尸要钱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1月27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公布的埃博拉疫情感染、死亡数字,此轮疫情已经导致15935人感染,其中5689人丧生。疫情最严重的利比里亚新增感染与死亡数字均有大幅下降,塞拉利昂则有可能成为新的重灾区。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截止到11月23日世界各国的埃博拉病毒感染情况。统计显示,目前利比里亚在感染人数与死亡人数上均排在第一位,分别为7168人和3016人。不过,该国每周的新增感染数字出现了大幅下降,在9月21日那周达到新增近500人的最高点后,开始一路下滑,到11月23日这周只新增了67个确诊病例。

  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表示,现在该国埃博拉的防控形势发生了逆转,从过去的“埃博拉追杀人”变成了“人追杀埃博拉”。她呼吁国民一鼓作气,在该国彻底结束埃博拉的传播。

  不过,其邻国塞拉利昂的形势不容乐观。该国目前的总感染人数达到了6599人,其中1398人丧生。在过去一周,该国新增了385个确诊病例,虽然比此前一周有所回落,但仍在高位徘徊。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塞拉利昂报告的数字,将很快超过利比里亚报告的数字。”

  面对埃博拉病毒的持续攻势,塞拉利昂在财力和人力方面已经有些捉襟见肘。该国26日再次向美国求救,希望美国能够派出部队参加应对埃博拉的战争。塞拉利昂的医护人员也难让政府省心,一些医护人员抱怨政府拖欠他们照顾埃博拉病人的奖金,并将至少15具病人的尸体倾倒到路上。

  几内亚是另一个埃博拉疫情重灾区,该国共报告2134名感染病例,其中1260人丧生。此外,尼日利亚20人感染8人丧生,马里8人感染6人死亡,美国4人感染1人死亡,西班牙和塞内加尔各报告一个病例,不过并没有人丧生。

  因为埃博拉疫情并没有有效的药物,也没有有效的办法可治,所以死亡率极高,可达90%。目前,对病人隔离是最为行之有效的方法。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他们希望到明年元旦能够实现百分之一百的感染者都被隔离,从而阻止病毒的进一步传播。(完)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