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政府要求日本提供抗日战士遗骸挖掘资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日局长级会谈27日在首尔举行,韩国政府官员对记者透露,会上韩方要求日本提供有关安重根遗骸挖掘的资料。

  该人士表示,明年是安重根逝世105周年,韩国国内对挖掘安重根遗骸的关注不断提升。其间,韩方一直要求日方提供相关资料,在韩日局长级会谈上韩方再次提出了这一要求。

  该人士还表示,日方资料是最重要的,但二战中日本战败后部分资料被销毁,相关记录所剩不多。据悉,日方表示会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再做答复。

  韩联社称,安重根生于1879年,早年参加抗日义兵运动,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对朝鲜半岛的侵略。1909年10月26日,安重根在哈尔滨火车站击毙吞日本前首相伊藤博文。1910年3月26日,安重根在位于中国旅顺的日本监狱被处以绞刑。当时安重根的遗体没有交付给其遗属,他被葬在哪里至今无法确认。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