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中韩FTA波及效果比美国和欧盟更大

环球网刘洋 2014-11-28 09:27: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中央日报》11月27日文章称,中韩FTA达成协议后,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内需市场向韩国敞开了大门。预计中韩FTA的影响效果会比韩美FTA或韩国欧盟FTA更大。

  文章称,依据去年的数据来看,中国的内需规模达到4.7万亿美元,市场前景巨大。11日达成协议的中韩FTA给韩国经济带来的新一次飞跃的机会。中韩FTA谈判韩方首席代表、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尹相直最近解释称,“两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合计达11万亿美元,一个规模巨大的经济圈诞生了”,“比其他的东北亚竞争对手首先抢占庞大市场,这将会产生很大的效果”。

  文章指出,从客观的数据也能看出来,中韩FTA的缔结给中韩两国带来的影响不可估量。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进出口国。2013年,韩国对中国的出口贸易额达1458亿美元,占全部出口额的26.1%。远远多于对美国(11.1%)、欧盟(8.7%)、日本(6.2%)的出口。2013年,韩国从中国进口的贸易额为830亿美元(16.1%),是全世界国家中最多的。

  文章认为,因为两国间的贸易本就非常活跃,所以减免关税带来的效果会比想象的更大。根据韩国产业部分析,如果中韩FTA中商定的关税废除项目能全部实现的话,预计韩国企业向中国出口时每年将会比现在节省54.4亿美元的关税。这比韩美FTA带来的关税节约(9.3亿美元)高出5.8倍,同时也比韩国欧盟FTA(13.8亿美元)高出3.9倍。

  具体来看,韩国全部11272种商品中,包括原油、石油脑、医药品(进口额为418亿美元)在内的6108种商品的关税被取消。中国全部7428种商品中,不锈钢热轧钢板(3mm以下)、塑料金属模具等1649种商品(进口额达733.7亿美元)的关税被取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协议考虑到中国消费能力正在扩大的趋势,对于生活家电和服装饰品也决定在协定生效10年内取消关税。因为这些商品,今后韩国对中国的出口量会越来越多。

  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2012年时曾预计,到中韩签署FTA生效10年后,韩国的GDP将增长2.28%-3.04%。今年上半年曾对中韩FTA效果写成报告书的成均馆大学教授金成贤(音)表示,“FTA生效后,关税完全取消,两国的交易额比协议生效当时增加了56%”,“预计制造业的就业岗位、服务业中医疗业的就业岗位将分别增多5.6%和13.5%”。(记者 刘洋)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