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日防卫指针》最终报告将延期至2015年出台

环球网综合夏毅敏 2014-11-21 16:2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21日报道,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员透露,《美日防卫指针》的最终报告将延期至2015年春季日本统一地方选举之后出台。日本外务省及防卫省相关负责人将于近期赴美对报告出台具体日期进行最终调整。

  据报道,2013年10月在东京举行的美日两国外长和防长参加的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中,美日双方在2014年年内完成对《美日防卫合作指针》的修订一事达成一致。但由于日本国内相关调整迟缓,在2014年年内实现修订变得极为困难。美日双方目前计划在2015年日本统一地方选举之后的4月下旬到5月上旬之间召开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针对《美日防卫指针》的最终报告展开最后协商。

  据悉,随着2014年7月安倍内阁批准解禁集体自卫权,日本自卫队活动范围被扩大,《美日防卫合作指针》也将围绕日本自卫队与美军新的角色分担一事进行修改。但日本政府和自民党在围绕集体自卫权相关法案与民主党展开执政党磋商时,为了避免与对扩大自卫队海外派遣态度谨慎的公明党激化分歧,相关工作迟迟难以得到推进。这导致《美日防卫指针》的最终报告也被延期。(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南充28岁智障女铁链锁身9年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