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全球30%人口超重 每年耗损2万亿美元

作者:爱新闻 卢佳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1 16:45:24

报告:全球30%人口超重 每年耗损2万亿美元
 
报告:全球30%人口超重 每年耗损2万亿美元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根据一项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21亿人次——大约占总人口的30%属于超重或者肥胖。肥胖的全球成本已经上升至每年两万亿美元——几乎等同于吸烟或者武装暴力,战争和恐怖主义相加所花费的金额。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The 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咨询公司的报告侧重于肥胖的经济学影响,并将其置于人类最主要的三大社会计划中。因肥胖所带来的问题影响占据了全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8%

这项报告的作者之一,理查德·多布斯(Richard Dobbs)在一个播客中指出:“肥胖不仅仅只是健康问题,更是一个重大的经济和商业挑战。”

该公司表示全球21亿人次——大约占总人口的30%,是属于超重或者肥胖的,此外,发达国家的15%的医疗费用是用于肥胖问题这方面的。

而在新兴市场,随着国家变得越来越富裕,肥胖率的增长速度达到了与较发达国家相同的水平。该报告做了严峻的预测:照目前的趋势下去,到2030年,全球近一半的成年人口将会超重或者肥胖。

“我们正处在一个严峻的趋势下,”多布斯告诉美联社记者说。“我们必须要付诸行动了。”

该报告的作者们认为,到目前为止,应对肥胖所做的努力已经逐渐变得细化,因此建立一个系统性的响应机制是非常有必要的。

麦肯锡指出,虽然没有单一或者简单的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是全球在如何向前推进,解决肥胖问题上产生的分歧将会不利于计划的进程。该分析旨在为可能采取的策略提供一个出发点。

“我们把我们针对肥胖所做的潜力性的工作等同于16世纪航海所用的地图,”麦肯锡在这份报告中说道。“在这些地图上,一些岛屿消失了,一些大洲变形了,但是在那个时代,地图仍然能为水手提供帮助。”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