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超重增加罹患十种癌症风险

来源:新华国际
2014-08-15 11:48:27

  据参考消息报道,【法新社巴黎8月13日电】一项对500万名英国成年人进行的研究显示,体重超重提高了10种常见癌症的患病风险。该报告呼吁采取更严格的减肥措施。

  研究显示,在每年英国出现的这10种癌症病例中,有1.2万个病例与超重有因果关系。

  此次研究是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其报告刊登在《柳叶刀》杂志上。据随同报告一同发布的声明称,如果目前的趋势持续下去,“每年就将新增3500例以上的癌症病例”。

  按体重与身高的平方的比率计算,体重指数(BMI)介于25到29.9之间被认为是超重,指数大于30被认为是肥胖。

  该声明说:“BMI每增加5,罹患癌症的风险就会明显上升,其中罹患子宫癌的风险上升62%,胆囊癌31%,肾癌25%,宫颈癌10%,甲状腺癌9%,白血病9%。”

  BMI高还会提高其他癌症的总体风险,罹患肝癌风险提高19%,结肠癌提高10%,卵巢癌提高9%,乳腺癌提高5%,不过这四种癌症也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

  研究人员还发现,即便是在正常的身高体重比范畴内,BMI越高,患癌风险也越大。

  相反,BMI高的人患前列腺癌和在绝经前患乳腺癌的风险似乎略低。

  研究人员采用了全国数据网络的病例记录,确认524万名16岁以上的个人在首次登记时并未患有癌症。研究人员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了平均7.5年的跟踪调查,在此期间有近16.7万人患上了某种癌症。

  研究小组负责人、伦敦大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克里希南·巴斯卡兰说:“BMI对不同种类的癌症的影响有很大不同。例如,BMI越高,患子宫癌的风险就大幅增加;但对于其他种类的癌症,患病风险仅有小幅度增加,甚至根本没有影响。对于绝经期前年轻女性所患的乳腺癌,甚至出现BMI越高患病风险反而越低的情况。”

  该小组称,在英国,超重可能是导致41%的子宫癌和10%以上的胆囊癌、肾癌、肝癌和结肠癌病例的罪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