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楠迪开始对斐济进行国事访问
并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

作者:吴姣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1-21 16:26:05

中国日报楠迪11月21日电(记者 吴姣)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抵达楠迪,开始对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

当地时间下午6时2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楠迪国际机场。飞机在跑道上滑行。穿过“水门”,这是当地给予最尊贵客人的礼遇,表达为客人“洗尘”。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夫妇在舷梯旁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

姆拜尼马拉马在机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军乐队奏中国国歌。习近平检阅仪仗队。习近平回到检阅台,军乐队再奏中国国歌。习近平和姆拜尼马拉马相互介绍双方陪同人员。

习近平指出,斐济是太平洋岛国地区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建交39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我期待着同斐济领导人探讨各领域合作,为双边关系规划蓝图。我还将在楠迪同8个太平洋岛国领导人集体会晤,共商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大计。相信这次访问将推动中国同斐济及太平洋岛国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斐济大使黄勇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新西兰的国事访问后抵达楠迪的。离开奥克兰时,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夫妇等到机场送行。

(编辑:刘梦阳 严玉洁)

习近平抵达楠迪开始对斐济进行国事访问<BR>并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