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访问新西兰对两国关系发展意义重大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1 15:04:03

外媒:习近平访问新西兰对两国关系发展意义重大

11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惠灵顿出席新西兰总督迈特帕里举行的欢迎仪式。这是欢迎仪式后,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迈特帕里夫妇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远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9日晚抵达奥克兰,开始对新西兰进行访问。有外媒报道称,随习近平出访的是一个规模庞大的代表团,此访对两国的经济伙伴关系及外交关系极其重要。

《新西兰先驱报》Audrey Young11月19日发表报道称,习近平主席20日主要在威灵顿访问,出席正式的欢迎仪式、国宴以及正式的双边会谈,之后返回奥克兰与总督迈特帕里和市长布朗共进晚宴。

来访的中国代表团成员,除了省长、市长、商界人士,还有中办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外交部长王毅和商务部长高虎城。

这是习近平第四次到访新西兰,也是他作为中国国家主席第一次访问新西兰。

新西兰中国委员会官员Pat English说,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外国元首对新西兰所进行的最重要访问之一。

他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对于新西兰和中国的经济伙伴关系及外交关系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时刻。”

自从2008年海伦·克拉克政府与中国签署贸易协定以来,新中两国贸易关系一派繁荣。现在的目标是,到2020年双边贸易额将达到300亿美元。目前的贸易额为200亿美元。

Pat English说:“基于过去几年的经验,多元化以及高附加值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新西兰3 News新闻网11月20日发表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20日到访威灵顿,首先参观总督府。

这是自2003年胡锦涛主席访问新西兰以来,又一位中国最高领导人到访新西兰。随访的中国代表团成员多达160名。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外媒高度评价中澳自贸协定 称有利于澳实现出口转型

外媒:习近平访问新西兰对两国关系发展意义重大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