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科学家邀民众探月 数百英镑可送私物上月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只有国家才有实力实施太空探索?只有大富翁才能玩商业太空游?错了,英国工程师戴维·艾恩设计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探月计划,取名“月亮任务一号”,邀请全世界的爱好者一同参与。参与者只需花费几十或几百英镑,就可以将记录有自己信息的照片、视频和其他文件送上月球,甚至将自己的一绺头发留在月球上。

  按艾恩的计划,2024年将通过火箭把一个登月机器人运送到月球南极。

  降落后,机器人将会在月球上钻一个直径5厘米、深20米至100米的洞,收集岩石等物质用作科学研究,以确定是否能够在此建造供人类使用的永久基地。

  这一计划已经得到一些知名科学家的认可,包括英国开放大学教授莫妮卡·格雷迪、英国天文学家利斯勋爵等。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旦启动,相关研究将属人类首次。

  根据天文学家原先的理论,月球南极地区是人类未来建立月球基地的合适地点,因为月球南极附近有三个地方日光充足。

  这项探月工程听起来与你无关?实则不然。艾恩说,现在让国家资助太空探索项目越来越难,因此他打算自筹5亿英镑(约合7.8亿美元)民间资金启动“月亮任务一号”。据新华社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