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高仓健因恶性淋巴瘤病逝 去世时面带微笑表情安详

新华网马峥 沈红辉 2014-11-18 16:3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高仓健因恶性淋巴瘤病逝 去世时面带微笑表情安详

高仓健因恶性淋巴瘤病逝 去世时面带微笑表情安详

  这是2005年10月22日在日本东京拍摄的高仓健(右)与中国导演张艺谋出席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日本影坛硬汉高仓健病逝

  日本著名男演员高仓健本月10日因恶性淋巴瘤去世,享年83岁。

  高仓健一生极少公开私生活,从不炒作。据他的经纪公司说,高仓健去世时面带微笑,表情安详,医院工作人员都忍不住流下眼泪。

  据日本媒体报道,相关人士说,高仓健的葬礼在亲人陪伴下秘密进行。

  高仓健以沉默寡言的“男子汉”形象而闻名,在日本影坛享有至高无上的地位,被称为“云上的人”。从影半个多世纪,他拍摄200余部影片,获奖数十次,迄今在日本电影界无人能比,极具号召力。

  高仓健是日本福冈县中间市人。他为人热情、正派,人情味浓,性格耿直。在拍摄现场,对年轻后辈从不耍大牌,平等相待。有日本影人说:“高仓健在拍摄时非常会照顾人,懂得怎么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这在日本电影界人尽皆知。”

  日媒报道说,在日本,像高仓健这样光凭名字就能吸引观众走入影院的电影人屈指可数,日本影坛痛失了一名领袖级人物。2013年,高仓健作为日本文化艺术杰出贡献者,获颁文化勋章。

  高仓健凭借“侠客”银幕形象确立在日本影坛不可撼动的地位。在上世纪60年代,他主演的《网走番外地》《日本侠客传》等系列电影受到当时年轻人的热捧。在这些电影中,高仓健冷酷但不失人情味的形象诠释着男子汉气概的“精髓”。

  随着侠客系列片减少,高仓健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挑战其他角色,在《海峡》等电影中为观众奉献了多个经典形象,成为日本影坛一大传奇。

  1978年,高仓健主演的《追捕》登陆中国大陆,引起巨大轰动,因此衍生无数与《追捕》相关的文艺作品。他饰演的检察官杜丘的形象深入人心,鸭舌帽、风衣、冷峻的表情一时间成为时尚代名词,高仓健也因此成为亿万中国观众的首席日本偶像。除了《追捕》,中国观众熟悉的高仓健影片还包括《幸福的黄手帕》《远山的呼唤》等。

  2005年,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为高仓健量身打造影片《千里走单骑》,并决定除高仓健之外,全部起用非专业演员陪衬他。电影中,74岁高龄的高仓健用他精湛的演技,跨越国界,跨越语言,感动了所有观众。

  高仓健与北野武共同主演的2012年影片《只为了你》是他最后一部作品。(马峥 沈红辉)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