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巴基斯坦提供价值近6亿日元无偿援助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8 16:42:30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信莲) 据日本NHK环球广播网报道,鉴于巴基斯坦感染脊髓灰质炎的患者不断增加,日本政府决定再次向巴基斯坦无偿援助1300万份疫苗等物资,并于1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了援助协议的签字仪式。

脊髓灰质炎又称小儿麻痹,低龄儿童较易感染,会留下手脚麻痹等后遗症。目前,这种疾病在绝大多数国家都已绝迹,巴基斯坦是世界上仅剩的3个依然面临该疾病威胁的国家之一。

今年1月以来,巴基斯坦的脊髓灰质炎患者不断增加,现已确诊246例病例,新增患者数超过去年全年的两倍。

在此情况下,日本政府决定向巴基斯坦提供总额折合约5.6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的无偿援助,包括捐赠1300万份疫苗和援建疫苗存放设施等。

由于伊斯兰极端组织的阻挠,巴基斯坦尚未实现疫苗的全民接种。今年,巴基斯坦方面对极端组织实施了军事打击,不少尚未接种的人也疏散到各地避难,外界担心今后感染可能会进一步蔓延。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