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坠毁现场视频首曝光

作者:爱新闻 郑佳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8 15:36:20

马航MH17坠毁现场视频首曝光
 
马航MH17坠毁现场视频首曝光。(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爱新闻 郑佳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17日报道,在乌克兰开始作业转移马航MH17残骸之际,一段被认为拍摄于坠毁现场的视频首次曝光。这段由当地居民手机拍摄的视频,除了再现第一现场的情况之外,也记录了民众的反应。

该视频由俄罗斯报纸《共青团真理报》(Komsomolskaya Pravda)公布在YouTube上,记录了MH17客机在四个月前坠毁后的场景。视频中可见坠机引起的大火和滚滚黑烟,残骸四处散落,民众惊恐躲避,有人试着灭火,有人站立凝视。

普京在G20峰会上遭谴责

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班机MH17飞越乌克兰东部时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客机被认为是叛乱分子击落。关于哪方应对此次灾难负责的争论使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持续恶化。

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支持的反叛分子使用了俄地对空导弹将飞机击落,而俄罗斯政府和乌反动派则将事故归咎于乌克兰军方部队。

在争议持续之际,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广泛干预也在持续。在澳大利亚举行的G20峰会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因此遭到西方各国领导人的强烈谴责。

普京比其他领导人提早离开16日的会议,称他在忙碌的周一之前不得不休息,但描述峰会上的讨论是“具建设性的。”他同时认为乌克兰危机“有很好的解决机会。”

乌克兰准备“全面开战”

然而,普京的评论与乌克兰政府言论相反。有报道称,俄国的军队和士兵正在进入乌克兰东部地区。

乌克兰总统佩特罗•普罗申科(Petrol Poroshenko)日前德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已做好与俄罗斯“全面开战”的准备。普罗申科说:““我们不想要战争,我们想要和平,我们为了欧洲价值而战斗。不过俄罗斯可不尊重什么协议。”

对于乌克兰和西方政府对俄罗斯已派遣部队进入乌克兰东部地区支持反叛分子的谴责,俄罗斯方面再次予以否认。

乌克兰政府与反对派在9月达成停火协议,但现实情况却是乌克兰东部的迫击炮声不断。

生活在破碎的杰巴利采韦(Debaltseve )镇的居民称,双方间的火炮几乎每天都会发射,经常摧毁房屋。

转移MH17残骸

在混乱的冲突之间,荷兰调查人员一直在试图恢复MH17的残骸。飞机上的乘客全部遇难。大约三分之二的遇难者来自荷兰。大面积的事故现场存在安全隐患,国际调查人员很难在交战中到达现场。

荷兰安全委员会(Dutch Safety Board)残骸的转移工作始于16日,在17日继续,预计将持续数天。残骸在空运到荷兰之前,将由火车运到乌克兰的哈尔科夫市(Kharkiv)。

调查人员称,他们想要重建飞机的一部分以决定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仍需进一步调查

荷兰机构在其9月份对灾难的初步报道中称,MH17航班在受到来自外部的“高能物体”袭击后在空中解体。

该报告列出了一份仍需进一步调查的地区清单,包括残骸的检查和任何异物的调查。该报告指出,在当时乌克兰东部动荡的时局下,荷兰调查人员仍无法到达事故现场。

坠机事故发生后,反对派被广泛指控破坏现场,篡改证据并阻止梳理残骸的调查。经最初拖延之后,大部分遇难者的遗体已被搬走并从乌克兰转移出去。

但在9月份,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 )称,似乎仍有遗骸散落在田地里。坠毁客机上有38位澳大利亚公民。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