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在美留学生人数创新高 中国留学生占近三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8 15:29:12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信莲) 据BBC中文网报道,美国国际教育协会最新报告显示,2013至2014学年,在美国留学的国际学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近三分之一来自中国。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发布年度报告说,2013至2014学年,留学美国的国际学生人数攀升至创记录的近90万人,比上一年增长8%。

报告说,中国在美留学生人数增长近16.5%,目前已超过27.5万人次,占国际学生总数的31%。排在中国之后的其他国家分别为:印度、韩国、沙特阿拉伯和加拿大。

报告认为,中国留学生,特别是来自中国内地的本科生,是推动增长的主要因素。来自中国的本科留学生人数增长18%,略低于上一年的增长率。

全球各地目前有450万在海外接受高等教育的国际学生,其中很多人选择美国作为留学目的国,但在美国只有约4%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为外国学生。

随着中产阶级的人数增长,加上不少人认同美国大学能提供更优质教育的看法,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前往美国大学留学。

科威特、巴西和沙特阿拉伯在美留学生比例也呈双位数增长,政府资助的奖学金项目很可能是这些国家赴美留学生人数增长的诱因。

另据报道,在国外留学的美国留学生人数目前已创新高,但与其他来美留学的外国留学生相比,美国留学生的海外留学期限较短,赴海外留学的美国学生人数也不及在美的外国学生总数。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