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防卫省将斥资30亿元引进5架MV-22鱼鹰运输机

环球网综合王欢 2014-11-18 15:2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新闻》11月18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决定2015年度将斥5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33亿元),从美国购入5架MV-22鱼鹰运输机,每架运输机的平均花费达180亿日元。据悉,该笔经费预计将计入2015年度的日本财政预算中。今后,日方将进行相关机场的整备工作以及相关驾驶员、维修员的训练工作,预计MV-22鱼鹰运输机将在2018年度首先配备给日本陆上自卫队。

  据日本防卫省消息称,每架运输机180亿日元的平均花费中,不仅包括搭载有引擎及敌我识别装置的先进系统的机体,还包括飞机故障时修理用的替换零件、技术支持费用以及美方研发该机的开发费用分担金额。而除去上述内容的MV-22鱼鹰运输机的本体价格大概为70-80亿日元。

  据悉,日本政府在2014-2018年度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决定为加强日本岛屿防卫等,将在未来5年内引进17架垂直起降运输机。受此影响,防卫省在8月末出台的2015年度概算要求中也将购买垂直起降运输机写入了计划中。但由于机种选择手续还未完成,当时并未说明要购买的机种以及经费额。近来日本防卫省计划正式公布从美国购买MV22鱼鹰运输机的方针,并要求日本财务省将购机经费写入2015年度财政预算中。

  目前日本防卫省正在使用的运输机是CH-47支奴干直升机,每机价格约为40-55亿日元。而MV22鱼鹰运输机不仅价格要高很多,而且在尚处在开发阶段之时,就频频发生坠机事故,因此日本国内反对引进MV22鱼鹰运输机的意见也很强烈。但防卫省干部对此则表示,“要进行离岛防卫及救灾的话,速度是很重要的因素。MV22鱼鹰运输机的机动展开能力很高,目前暂时无法考虑其他的机种。”据悉,MV-22鱼鹰运输机具备全面的运用能力,与以往的CH-46运输直升机相比,前者的最高时速是后者的两倍,装载能力是后者的3倍,行动半径则是后者的4倍。

  据悉,MV-22鱼鹰运输机是由是美国贝尔公司与波音公司为满足美国政府于1981年底提出的“多军种先进垂直起落飞机计划”要求,而在贝尔301/XV-15的基础上共同研制的倾转旋翼机。而处于保密方面的原因,相关交易则由美国防总省下属的相互防卫援助事务所(MDAO)负责。2014年1月,以色列曾为购买6架MV22鱼鹰运输机一事与美国进行了商讨,但在10月末,以色列当地媒体有报道称谈判被搁浅。因此,日本或成为除美国之外首个购入MV22鱼鹰运输机的国家。与此同时,目前在日本冲绳县的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内,已部署有24架MV22鱼鹰运输机。

  据美国军方称,MV22鱼鹰运输机可满足32种军事任务的需求,并能赋予战场指挥官以更多的选择和更大的灵活性。它出动时所需的支援较少,且不需要机场和跑道,加之维修简单,生存力强,因而特别适用于进行特种作战和缉毒行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