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美澳或形成海上“三角防卫” 白宫否认遏制中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美防长: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不是为了遏制中国

  

日美澳或形成海上“三角防卫” 白宫否认遏制中国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左)参加华盛顿思想论坛(照片来源:美国国防部)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29日说,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不是为了遏制中国。

  据美国之音电台10月29日报道,哈格尔当地时间29日在阿斯彭研究所和大西洋月刊举办的第四届华盛顿思想论坛上就美中竞争关系发表看法:“我们对亚太再平衡战略作出了说明,这个再平衡不是为了试图遏制中国,也不是为了削弱中国,美国并不想让中国被削弱。我们一直是一个太平洋的大国。美国在太平洋地区有很强的义务,包括一些条约上的义务。我们在这一地区也有经济利益。我们可以合作,我们要确保空中和海上通道自由畅通。这是美国的利益,也是世界的利益,并且不仅仅是世界的经济利益。”

  哈格尔说,美中之间的确有分歧,但是在更多的领域可以达成共识,应该把重点关注可以合作的方面。

  哈格尔还强调了个人关系的重要性。他说,他几星期前与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美国会面,这样的个人关系具有像润滑剂一样的帮助:国家永远为了自身利益而作出回应,这是可以预期的;良好的个人关系虽然不能改变国际政策,但是能让国际问题处理起来更加容易。

 
水立方近期重新开放 民众可体验“APEC游”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