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习主席的APEC时间⑤:共绘亚太蓝图

新华网杨依军、梁淋淋、李舒 2014-11-12 14:29: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主席的APEC时间⑤:共绘亚太蓝图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习主席的APEC时间⑤:共绘亚太蓝图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开会的间隙,在雁栖岛上的夏园,习主席还同其他成员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一起,挥锹培土,种下了21棵白皮松。据视点君的同事说,这是中国特有的树种,成年后可以到30米高,笔直苍劲、繁盛茂密。习主席种下的那颗幼树,也有两米多高。这片白皮松林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亚太伙伴林”,象征着咱携手小伙伴、共建大未来的美好愿望。

啧啧,伙伴林,听着就让人充满期待!

视点君还要特别提到,习主席11日在雁栖湖畔的最后一场活动,是和记者朋友们在一起。习主席向大家介绍了会议的成果,最后还说了一段让视点君特别感动的话:“感谢记者朋友们一年来的陪伴和支持,你们记录了亚太经合组织中国年的每一个动人瞬间,是你们把雁栖湖会议的成果带到太平洋彼岸,带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谢谢大家!”

习主席的话让在场的视点君和其他记者心里特别暖。

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视点君说,宴席散了以后还有散步呢。这不,晚上习主席邀请伙伴奥巴马总统在中南海瀛台散步,纵论天下大事。

让视点君与大家重温习主席全部的APEC时间吧。

  

习主席的APEC时间表

11 月 7日

习近平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柬埔寨首相洪森

11 月 8日

习近平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 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老挝国家主席朱马里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

习近平主持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并发表讲话

11 月 9日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会见: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 加拿大总理哈珀泰国总理巴育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俄罗斯总统普京

11 月 10日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韩国总统朴槿惠 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

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及配偶

11 月 11日

习近平主持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讲话

APEC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共同种植“亚太伙伴林”

习近平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简短交谈

习近平在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闭幕辞

习近平向中外记者介绍会议情况和成果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中南海会晤

  APEC北京会议闭幕了,但习主席和伙伴们的亚太蓝图才刚刚打开。未来会如何美好,大家不妨和视点君一起期待和畅想。(新华社记者杨依军、梁淋淋、李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