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老兵节演讲口误 错将受伤人数少说十倍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2 10:41:58

美副总统老兵节演讲口误 错将受伤人数少说十倍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1日,美国纽约举行大游行活动,庆祝退伍军人节。(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欧叶)据美媒11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当日在阿灵顿国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ary)发表演讲,纪念“老兵节”(退伍军人节)。不料却在关键的士兵伤亡人数上出了差错,错将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受伤人数少说了10倍。

拜登在演讲中称:“在过去的六年中,每一天早上我都要求我的同事向国防部询问派军的人数和伤亡数。不是大概数字,而是确切数字,每天如此。因为这些伤亡士兵在美国的家人们都在为他们承受痛苦。”

拜登继续说道:“直到今天早上,美国军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死亡人数达6703人,在伊拉克或阿富汗的受伤人数是5168人。”

根据国防部提供的数据,拜登所说的死亡人数6703人是正确的。但是拜登错将受伤人数少说了47000人,实际上在这些战争中的受伤人数已达52168人。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