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猛批韩国军演 韩政府称坚决应对威胁性言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2 11:24:43

朝鲜猛批韩国军演 韩政府称坚决应对威胁性言辞
当地时间2014年3月31日,韩国浦项,韩美“双龙”联合登陆作战演习举行,该演习是韩美年度军事演习“雏鹰”的一部分。 (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朴秀珍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当天批评韩国护国演习是“侵朝战争演习”一事表示,护国演习是韩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的例行防御军事演习,朝方谴责该演习并不妥当,韩方将坚决应对此类威胁性言辞。她还强调,朝方的这种态度无助于改善韩朝关系。

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对韩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谴责韩军举行的“护国演习”是侵朝战争演习,是让朝鲜无法容忍的军事挑衅。我们民族和国际社会应尽力阻止韩方的侵朝战争演习。

韩军于11月10日至21日在韩国全境举行年度联合演习——2014护国演习。今年的演习有韩国陆海空军、海军陆战队等33万多人参加,并动用舰艇、战斗机和直升机等军事装备,是该演习自1996年开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护国演习”旨在增强韩国陆军、海军、空军及海军陆战队的协调配合能力和作战能力,每年定期举行。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