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推广绝育手术酿意外 致11名妇女死亡多人病危

印度推广绝育手术酿意外 致11名妇女死亡多人病危

当地时2014年11月11日,印度中部恰蒂斯加尔邦,实施绝育手术的印度妇女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信莲)为减缓人口增速,近年来印度政府一直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介免费绝育手术。据美国媒体11月12日报道,印度多名妇女在中部恰蒂斯加尔邦一个政府运营的流动诊所里接受输卵管结扎手术后出现严重并发症,迄今已有至少11人死亡、多人情况危急。

6小时做完83台手术

据美联社披露,当地时间8日,在恰蒂斯加尔邦比拉斯布尔城外的一个流动诊所,医生们在6个小时内完成了83台绝育手术,所有患者均为年龄在32岁以下的贫困农村妇女。术后,她们被送回家中,但很多人随即出现严重并发症被紧急送医。

截止12日上午,至少11名妇女丧生,另有20多人接受重症监护。目前,印度中央政府已派出一支医疗小组赶往事发地点帮助救治病患。

“这并不常见。”恰蒂斯加尔邦卫生部门负责人曼达尔博士对这起意外的发生表示悲痛,但他拒绝在尸检结果出炉前对事故原因“妄加揣测”。该邦卫生部副部长艾马尔•辛格说,从表面上看,死者是死于大量出血导致的败血症或者出血性休克。

而情况可能进一步恶化。“病人的情况十分危急,她们的血压很低。”一名主治医生说,“我们现在集中全力进行抢救”。至于尸检初步结果,预计在12日晚些时候公布。

接受绝育可获现金奖励

印度的人口约为13亿,是世界上第二人口大国。为避免人口增长过快给经济和环境造成巨大的压力,印度政府近年来通过多种措施,例如免费手术、现金奖励等,鼓励育龄男女进行绝育。绝大多数自愿接受手术者可获得10至20美元的一次性奖励,这相当于印度国内贫困人口的平均周薪。

据恰蒂斯加尔邦卫生部门证实,8日接受绝育手术的83名妇女每人拿到10美元的奖励,而每名死者家属将得到6600美元的经济赔偿。此外,4名政府医生,包括一名监督手术全程的外科医生在内,已被暂时停职。

与此同时,正在缅甸出访印度总理莫迪已指示有关部门和官员彻查此事,而恰蒂斯加尔邦卫生部门也在11日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是否继续该邦的绝育手术项目推进进程。

根据联合国2006年发布的一项统计数据,印度妇女的绝育率全球最高,达到37%。2011年至2012年,印度政府宣称约有4600万名妇女接受绝育手术。

然而绝育率高企的同时,印度的基础医疗条件令人堪忧。克里•麦克布鲁姆是一家国际人权组织驻新德里的负责人,他说恰蒂斯加尔邦发生的这起意外“几乎不可避免”,“因为那些流动诊所的卫生状况很差,那里缺电少水、医护人员短缺,就连一次性手术手套、血液等必备品都没有,甚至做手术时,病人还得穿着自己的脏衣服。诊所如此糟糕,怎么可能不发生意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印度 绝育 意外 死亡 妇女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