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不否认解散众议院 最早年内解散进行大选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11-12 10:34:04

安倍不否认解散众议院 最早年内解散进行大选

11月11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北京长富宫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摄影:刘梦阳)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信莲)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于17日结束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等外访日程后回国,届时或将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等政权干部围绕众院选举日程举行会谈。在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内部,认为首相安倍晋三将在年内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的观点正越来越多。日媒预判安倍内阁最早将于下周解散众议院,而流传的大选日程有两个版本,一是“12月2日发布公告、14日投计票”,二是“12月9日发布公告、21日投计票”。

和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11月11日上午在公明党定期高官会上要求为年内大选做好准备。此外,自民党高官也暗示将很快解散众议院,朝野各党的选举准备工作预计将会加速。

公明党周边人士表示,公明党已通过自民党获悉了很快解散的可能性。山口在公明党会议上指示干事长井上义久、选举对策委员长齐藤铁夫等人做好选举准备。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山口那津男强调,“存在最早于年内(解散)的可能,希望做好能随时应对的准备”。

11月11日下午,安倍晋三在北京长富宫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日方记者就解散众议院问题进行发问,安倍表示“对众议院解散时机没有想法”,但并没有否认解散众议院这一议题。

(编辑:刘梦阳)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