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学以男生不专心为由禁女生进图书馆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2 09:46:36

印度大学以男生不专心为由禁女生进图书馆
 
阿里格尔穆斯林大学是印度最好的大学之一。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援引印度媒体报道,印度1所国立大学竟以“空间不足”为由,禁止大学部女生进入主要图书馆。校长说,女生进入会吸引4倍男生。

位于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的国立阿里格尔穆斯林大学(Aligarh Muslim University)以空间不足为由,禁止大学部女生进入校内主图书馆“阿萨德图书馆”(Maulana Azad Library)。

校长夏哈(Zameeruddin Shah)说,“若同意女生进入,会吸引为数4倍男生进入”。他强调,图书馆总被挤得水泄不通,“连男生也没地方坐”。

校方这项行之多年的政策让上任不久的人力资源发展部部长史莫瑞提(SmritiIrani)十分气愤,直指校方僵化规定违反人权。

报道称,该大学被视为印度最好大学之一。校方允许研究生使用1300个座位的阿萨德图书馆,却禁止2500名大学部女生进入。夏哈说,校内女子学院(Women's College)也有图书馆,藏书虽不丰,但她们可以使用。

这政策令女生十分恼火。一名遭禁女生说,“难道我们不是这间大学的学生?若不让我们坐下看书,至少让我们借书吧”。

据报道,校方先前曾因勒令女生穿着“适当体面的衣服”、不可拥有两支以上手机,而引发争议。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