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或即将改组内阁 至少12人将入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11-09 12:06:0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中央社”8号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很可能于当地时间9号,也就是今天下午进行内阁改组,果阿省省长巴里卡将出掌国防部,还有至少12人将入阁。

  报道称,这将是5月26日组成的新德里政府首度内阁改组,就职后首度造访自己国会下议院选区北方圣城瓦拉纳西的莫迪,在8号上午面对媒体时对内阁改组的事实只字未提。报道引述了匿名政府官员的话说,除了果阿省省长巴里卡之外,至少还有12个人将入阁。印度人民党方面消息来源指出,名单上资深的从政党员和新面孔都有,据报也将增加新的部会。

  在开放外资投资国防产业比重达到49%政策出炉之后,莫迪希望找到合适的防长人选来执行,相关工作将是印度制造新政的基石。而防长目前由财长贾特里接任,但是如果莫迪还想要让贾特里兼掌两大部门的话,法务部长普拉萨就可能不再担任通讯与资讯技术部的部长,而在西印度的马哈拉休特拉省和北印度的哈亚纳省议会的改造之后,印度人民党胜选之后的内阁改组可能会更为彻底。据说新内阁有望在今天的下午在总统府内宣誓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