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支持率滑至新低 连任愿望或面阻力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1 09:05:51

中国日报网11月11日电(欧叶)最近调查显示,安倍二次内阁支持率滑至成立以来的最低水平,安倍想再干六年的愿望或面临阻力。

据日本新闻网11月10日报道,日本NHK电视台实施的最新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大幅下滑了8个百分点,仅为44%,创下了安倍第二次内阁成立近2年以来的最低支持率。

这项舆论调查是在本月7日至10日期间实施的。调查结果显示,支持安倍内阁的比例比上一个月的调查减少了8个百分点,为44%。不支持安倍内阁的比例,上升了4个百分点,为38%。

国民对于安倍内阁的最大期待,第一是“经济景气对策”(25%)、第二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建”(24%)、第三是“外交和安全保障”(12%)、“核电站问题的处理”(12%)、第四是“重建国家财政”(10%)、第五是“大地震灾后重建”(8%)。

另据日本新闻网10日报道,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前总务大臣鸠山邦夫当日在福冈市举行的每日新闻舆论论坛上发表讲演,称安倍首相还想干6年。

鸠山邦夫是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的亲弟。他在讲演中说:“经济需要纳入再生的轨道。安倍首相还想再干6年。”认为安倍政权将会是一个长期的政权。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