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李克强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时指出推进中智、中拉互利共赢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时指出

  推进中智、中拉互利共赢合作

李克强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时指出推进中智、中拉互利共赢合作

  11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李克强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时指出推进中智、中拉互利共赢合作

  11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

李克强表示,中智虽然相距遥远,但始终真诚相待,两国关系走在中国同拉美国家关系前列。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你在巴西利亚举行双边会见,达成重要共识。智利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双方要共同建设好双边自贸区,扩大示范和辐射效应,放大“自贸红利”,使两国自贸合作成为发展中国家间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典范。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积极参与智利铁路、港口、水电、通信等建设项目,参与南美互联互通建设,促进地区一体化和共同发展。扩大农产品贸易,丰富两国人民的“菜篮子”。加强金融合作,积极探讨开展货币互换和本币结算,希望智方尽早批准中方银行在智利设立分行。

李克强强调,中国重视发展同拉美国家的关系,愿同包括智利在内的拉美各国推进中拉整体合作,办好将于明年在北京举行的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使中拉关系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新的发展。

巴切莱特表示,智中关系始终发展良好,智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和各层次友好往来,充分发挥两国政府间常设委员会等对话合作机制和智中自贸区的作用,扩大互利合作,推动智中和拉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