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菲总统出访中国缅甸将花费2400万披索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1-10 16:39:32

菲媒:菲总统出访中国缅甸将花费2400万披索
这是航拍的位于北京怀柔雁栖湖畔的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10月15日摄)。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发

中国日报马尼拉11月10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10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府11月9日宣布,菲政府为总统阿基诺从11月10日至13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及东盟会议拨款2400万披索(约327万人民币)。

菲总统阿基诺于11月9日上午乘坐包机出访中国,他将参与在中国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之后再到缅甸奈比多出席第24届东盟会议。

菲文官长奥楚亚说,两个会议都是为了改善菲律宾与其邻国的地区及贸易伙伴关系。

除了设备和其他需求花费外,2400万披索预算包括旅游、住宿和食物开支。

奥楚亚在声明中说:“值得一提的重要事件是,在中国北京的会议中,菲律宾将接棒亚太经合主席国,我们将在明年主办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在出发前,阿基诺承诺为菲律宾争取投资,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的经济增长。他说:“我们的目的是让世界知道来自菲律宾的好消息,也增加他们对我们的经济信心。”

与阿基诺同行的内阁成员包括外交部长罗萨里奥、工商部长杜明戈、财政部长布利斯马和社会经济策划部长描利沙干。

在北京参加完会议后,阿基诺之后将在缅甸,与东盟领袖及东盟商业顾问委员会开会并将出席一些活动。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