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欲借鉴中国举办APEC经验 考虑效仿北京放假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1-06 14:05:00

  据菲律宾媒体zambotimes11月2日报道,菲律宾此次将派出规模大于往常的代表团参加北京APEC会议,除了表示对东道主的支持,作为2015年APEC会议的主办国,菲律宾也希望从中学习中国举办APEC会议的经验。

  菲律宾总统府副发言人阿比盖尔·瓦特(Abigail Valte)表示,菲律宾参会官员将与总统阿基诺三世一起前往中国,同时学习中国举办APEC会议的经验,特别是如何有效接待人数如此庞大的来访代表团。

  文章称,在北京举行的APEC会议期间,将有1万多名外宾到访,其中包括约4000名媒体工作人员和6000名APEC代表。

  瓦特表示,“我们正在研究中国的办会模式,也在考虑2015年11月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给民众放假的可行性。”他还称:“对于我们这些正在筹备菲律宾APEC会议的人而言,能够看到中国如何运筹领导人会议周,这绝对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将于11月9日抵达北京。峰会结束后,他将前往缅甸参加东盟峰会。